设成首页 加入最爱

MAX-AN 模铸式变压器之特色

◆ [ 安居 ] 不燃性而无公害

” MAX-AN ” 的线围绕组所采用的环氧树脂和绝缘材料具有缓和火焰自动熄火的特性 , 绝不因为短路电弧或在火源里持续燃烧 , 而且环氧树脂亦绝不因高温而产生有毒气体 , 安居乐命。

◆ [ 安闲 ] 免维护保养

” MAX-AN ” 的高低压线圈绕组分别以环氧树脂模铸成型 , 可以完全防湿及游离破坏 , 虽然长久放置不用 , 亦不须要特别保养就可以随时安全送电。因没有绝缘油 , 不必做油位检查及定期做油的特性检查 , 不会有漏油 , 漏出危险的碳氢化合物而污染环境现象 , 而且可以免去油槽设施及防火设备。所采用的材料绝无吸湿能力 , 也不劣化 , 在长期运转使用下亦不须频繁停电维护。

◆ [ 安分 ] 耐雷击能力强

” MAX-AN ” 模铸式变压器具有油入式变压器之特点 , 能承受各种标准耐压及冲击电压之能力 , 以应瞬间之突波及雷击破坏。

◆ [ 安然 ] 机械强度高

” MAX-AN ” 模铸式变压器的线圈导体系绕于玻纤强化的环氧树脂内 , 可以承受最大的短路电流而不生故障 , 安心使用。

◆ [ 安然 ] 过载能力大

” MAX-AN ” 模铸式变压器采用钢、铝箔线圈绕组 , 其热力分布均匀 , 热散能力较大 , 因此对于短时间的超载能力远超过其它类型变压器。如果加装风扇强制风冷 (FA) 时 , 可以安然超载容量约 40%, 连续运转。

◆ [ 安宁 ] 噪音低

” MAX-AN ” 的铁心采用高导磁率之冷延方向性硅钢片之材质 , 使用低磁通密度之设计 , 使磁歪现象降到最低点 , 噪音达到标准规格之下 , 使用户有安宁场所。

◆ [ 安全 ] 低部份放电

” MAX-AN ” 模铸式变压器基于长时间连续使用 , 其高压线圈绕组在高真空下模铸而成。绕组内绝无空穴或气泡 , 而且每一个高压绕组在制造过程中都经过严格品管测试 , 其特性优于国际标准 , 安全性特高。

◆ [ 安定 ] 抗温度变化

“ ” MAX-AN ” 的环氧树脂模铸体在任何恶劣天候及温差变化大之场合绝不会龟裂 , 材质安定。

◆ [ 安财 ] 装设容易又经济

“ MAX-AN" 无火灾 , 无爆炸 , 无污染之危险 , 可以临近用电点按装 , 配合 IP20,IP23 或配电盘设备 , 任何场所均可装设 , 并且可以减少昂贵的低压线路设施。

效率高 , 重量轻 , 装上保护箱就可以避免人物接近 , 不须另设变电室 , 可减少建设费。

免油槽 , 排油设施及防火设施。免保养可省巨额维护费用。

以上优点可节省巨额费用 , 可安财致富。

◆ 最适合按装场所

公共建筑 : 办公大楼 , 医院 , 学校 , 大饭店 , 百货公司 , 地下商场等。

公共事业 : 电力公司 , 炼油厂 , 机场 , 地下铁 , 下水道设施等。

一般工业 : 钢铁业 , 石化业 , 食品业 , 造纸业 , 造船业 , 纺织业等。

其它 : 隧道 , 船舶等。
生產現場
捲鐵心外鐵型
積鐵心內鐵型

耐燃自熄性 / 耐龟裂性 / 耐湿性 功能

◆ 耐燃性试验

特将” MAX-AN ”线圈绕组所用的环氧树脂试片委托“经济部商品检验局 " 依 JIS-K6911,5.24.1 A 法作耐燃性试验。

试验结果为 : 不燃 ( 报告书号码 : 90305 - 11753)

 

◆ 耐龟裂性 / 耐湿性试验

特将” MAX-AN ”环氧树脂模铸线圈成品 , 委托“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 " 依 JIS-C4306 1991 作耐龟裂性、耐湿性试验。

试验结果为 : 外观正常 , 无破损、龟裂等。

且与经此试验前之电气特性均相同

( 报告编号 : BB-L2586033)
1, 对线圈强制放火燃烧 2, 仅表面涂装在燃烧
3, 火焰自行熄灭 4, 熄火后确认没有产生异状

过载容量

◆ 当冷却空气的温度低于绕组绝缘等级之限制时 , 该模铸变压器的输出功率可比额定值略高。如果介质温度不超过该绝缘等级之允许温度时 , 模铸变压器本身并不会有任何损坏或提早老化现象。反之 , 降低使用容量时 , 模铸变压器可在较高的周温下使用而不致发生问题。下图中之曲线表示输出功率的选用与周温之关系。

瞬时过负载

◆ 依照初负载与周温的情况 , 模铸变压器能够允许短时间严重过载发生。

下图所示曲线表示本变压器于周温 20 ° C 及其 40 ° C 下所允许的瞬时过负载时间曲线。

温度控制

◆ 装指针型温度指示计 , 附一组设定接点供警报或跳脱指示用。

◆  更理想的是在绕组内装置热敏电阻式温度检出器 , 再引接到控制电驿上 , 可以有二组接点分别供警报和过载跳脱保护用。

◆ 如为提高模铸式变压器之使用容量 , 可以利用温控设备来控制装于绕组下方的强制风扇来冷却 , 可增加 40% 负载容量。

标准规范

额定容量: Up to 5000KVA

额定电压: Up to 24kV

无负荷电压抽头:± 2x2.5%(other on request)

额定周率: 60Hz or 50Hz

周温: Max. 40 ℃

相序:三相为△ -Y 附中性点 (Dyn11) 或其它指定接线。单相为减极性。

标准:依据 CNS 13390, C4468 或 IEC726 ,其它标准 ( 如 NEMA,ANSI,BS,DIN 等 ) 亦可制造。

冷却:自冷式,附加风扇制风冷时,可以提高 40% 之输出容量。

温升:依绝缘级 F 时,容许平均绕组温升 100K 。

                依绝缘级 H 时,容许平均绕组温升 120K 。

◆ 备注:任何容量,电压,周率均可依顾客要求制作。

配件

标准品
指定品
名牌
IP100以外的保护外箱
警告标志
车轮
高压接线端子
针盘温度计
低压接线端子
温度控制装置
无电压分接头端子
冷郄风扇
吊耳
高压端予安全盖板
接地端子

 

特      性
`
尺      寸

 

 

Designed by Maxwell Electric Co. LTD.

Copy Right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