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成首頁 加入最愛
MAX-AN模鑄式變壓器之特色

◆[安居]不燃性而無公害
”MAX-AN”的線圍繞組所採用的環氧樹脂和絕緣材料具有緩和火焰自動熄火的特性,絕不因為短路電弧或在火源裡持續燃燒,而且環氧樹脂亦絕不因高溫而產生有毒氣體,安居樂命。

◆ [安閑] 免維護保養
”MAX-AN”的高低壓線圈繞組分別以環氧樹脂模鑄成型,可以完全防濕及游離破壞,雖然長久放置不用,亦不須要特別保養就可以隨時安全送電。因沒有絕緣油,不必做油位檢查及定期做油的特性檢查 , 不會有漏油,漏出危險的碳氫化合物而污染環境現象,而且可以免去油槽設施及防火設備。所採用的材料絕無吸濕能力,也不劣化,在長期運轉使用下亦不須頻繁停電維護。

◆ [安分] 耐雷擊能力強
”MAX-AN”模鑄式變壓器具有油入式變壓器之特點,能承受各種標準耐壓及衝擊電壓之能力,以應瞬間之突波及雷擊破壞。

◆ [安然] 機械強度高
”MAX-AN”模鑄式變壓器的線圈導體係繞於玻纖強化的環氧樹脂內, 可以承受最大的短路電流而不生故障,安心使用。

◆ [安然] 過載能力大
”MAX-AN”模鑄式變壓器採用鋼、鋁箔線圈繞組,其熱力分佈均勻 , 熱散能力較大,因此對於短時間的超載能力遠超過其他類型變壓器。如果加裝風扇強制風冷(FA)時,可以安然超載容量約40%,連續運轉。

◆ [安寧] 噪音低
”MAX-AN”的鐵心採用高導磁率之冷延方向性矽鋼片之材質,使用低磁通密度之設計,使磁歪現象降到最低點,噪音達到標準規格之下 , 使用戶有安寧場所。

◆ [安全] 低部份放電
”MAX-AN”模鑄式變壓器基於長時間連續使用,其高壓線圈繞組在高真空下模鑄而成。繞組內絕無空穴或氣泡,而且每一個高壓繞組在製造過程中都經過嚴格品管測試,其特性優於國際標準,安全性特高。

◆ [安定] 抗溫度變化
“”MAX-AN”的環氧樹脂模鑄體在任何惡劣天候及溫差變化大之場合絕不會龜裂,材質安定。

◆ [安財] 裝設容易又經濟
“ MAX-AN" 無火災,無爆炸,無污染之危險,可以臨近用電點按裝,配合 IP20,IP23或配電盤設備,任何場所均可裝設,並且可以減少昂貴的低壓線路設施。
效率高,重量輕,裝上保護箱就可以避免人物接近,不須另設變電室,可減少建設費。
免油槽,排油設施及防火設施。免保養可省巨額維護費用。
以上優點可節省巨額費用,可安財致富。


◆ 最適合按裝場所
公共建築 : 辦公大樓,醫院,學校,大飯店,百貨公司,地下商場等。
公共事業 : 電力公司,煉油廠,機場,地下鐵,下水道設施等。
一般工業 : 鋼鐵業,石化業,食品業,造紙業,造船業,紡織業等。
其他 : 隧道,船舶等。

生產現場
捲鐵心外鐵型
積鐵心內鐵型
耐燃自熄性 / 耐龜裂性 / 耐濕性 功能

◆ 耐燃性試驗

特將” MAX-AN ”線圈繞組所用的環氧樹脂試片委託“經濟部商品檢驗局 " 依 JIS-K6911,5.24.1 A法作耐燃性試驗。

試驗結果為 : 不燃 ( 報告書號碼 : 90305 - 11753)

 

◆ 耐龜裂性 / 耐濕性試驗

特將” MAX-AN ”環氧樹脂模鑄線圈成品 ,委託“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依JIS-C4306 1991 作耐龜裂性、耐濕性試驗。

試驗結果為 : 外觀正常 , 無破損、龜裂等。

且與經此試驗前之電氣特性均相同

( 報告編號 : BB-L2586033)

1,對線圈強制放火燃燒 2,僅表面塗裝在燃燒
3,火焰自行熄滅 4,熄火後確認沒有產生異狀
過載容量

◆ 當冷卻空氣的溫度低於繞組絕緣等級之限制時 ,該模鑄變壓器的輸出功率可比額定值略高。如果介質溫度不超過該絕緣等級之允許溫度時 , 模鑄變壓器本身並不會有任何損壞或提早老化現象。反之,降低使用容量時,模鑄變壓器可在較高的周溫下使用而不致發生問題。右圖中之曲線表示輸出功率的選用與周溫之關係。

瞬時過負載

◆ 依照初負載與周溫的情況 ,模鑄變壓器能夠允許短時間嚴重過載發生。

下圖所示曲線表示本變壓器於周溫 20°C及其40°C下所允許的瞬時過負載時間曲線。
溫度控制

•  裝指針型溫度指示計 ,附一組設定接點供警報或跳脫指示用。

•  更理想的是在繞組內裝置熱敏電阻式溫度檢出器 ,再引接到控制電驛上,可以有二組接點分別供警報和過載跳脫保護用。

◆ 如為提高模鑄式變壓器之使用容量 ,可以利用溫控設備來控制裝於繞組下方的強制風扇來冷卻,可增加 40% 負載容量。

標準規範

◆  額定容量: Up to 5000KVA

◆  額定電壓: Up to 24kV

◆  無負荷電壓抽頭:± 2x2.5%(other on request)

◆  額定週率: 60Hz or 50Hz

◆  周溫: Max. 40℃

◆ 相序:三相為△ -Y附中性點(Dyn11)或其它指定接線。單相為減極性。

◆  標準:依據 CNS 13390, C4468或IEC726,其它標準(如NEMA,ANSI,BS,DIN等)亦可製造。

◆  冷卻:自冷式,附加風扇制風冷時,可以提高 40%之輸出容量。

◆  溫升:依絕緣級 F時,容許平均繞組溫升100K。

依絕緣級H時,容許平均繞組溫升120K。

◆ 備註:任何容量,電壓,週率均可依顧客要求製作。

◆ 配件

標準品
指定品
名牌
IP100以外的保護外箱
警告標誌
車輪
高壓接線端子
針盤溫度計
低壓接線端子
溫度控制裝置
無電壓分接頭端子
冷郤風扇
吊耳
高壓端予安全蓋板
接地端子

 

特      性
`
尺      寸

 

 

Designed by Maxwell Electric Co. LTD.

Copy Right 2021